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足协:确保球员身份真实 净化职业联赛环境

2019年03月15日 18:07 | 作者:公兵 肖世尧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公兵、肖世尧)中国足协日前表示,2019年度各级职业联赛的球员注册、联赛报名和竞赛工作全面启用新系统进行支撑。此举解决了少数球员身份年龄造假的历史问题,对净化职业联赛环境、维护竞赛公平公正起到积极作用。

日前网上曝出,对比上赛季报名表,本赛季部分中超、中甲球员的姓名、生日发生改变。中国足协对此回应称,随着中国足协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2019年度各级职业联赛的球员注册、联赛报名和竞赛工作全面启用新系统进行支撑。其中球员注册模块使用身份验证环节,系统对球员身份证进行网上验证并与公安部人口数据库进行比对。

少数球员的身份年龄存在问题是客观存在的历史现象,为了不影响2019年职业联赛的整体性以及保障球员踢球的权益,中国足协于2018年8月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各职业俱乐部主动申报球员年龄身份问题的通知》,要求存在问题的俱乐部主动申报,汇总核实后发现,共有23家俱乐部的33名球员存在身份年龄问题,其中中超7家,中甲10家,中乙6家(2018赛季)。中国足协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本着“在相关准则范围内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从轻或免除处罚”的原则,以及保障球员踢球权益的原则,对主动申报球员身份年龄问题人员免于处罚。对于未主动申报的球员一经发现将从重从严处理。

除了职业联赛之外,下一步中国足协将会逐步推进,包括业余联赛在内的所有中国足协和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举办的比赛均通过新系统进行注册、报名。该项工作保证了球员身份年龄的真实性,对净化职业联赛环境、维护竞赛公平公正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球员 联赛 中国 足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