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武汉推出25条举措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2019年03月25日 11: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湖北武汉市委政法委近日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困扰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问题,推出25条政策举措,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意见》从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依法打击涉及民营企业违法犯罪、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严格规范涉及民营企业执法司法行为、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营企业的历史问题、全面提升民营企业法治服务水平、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增强风险防控能力等7个方面推出具体举措。

据悉,武汉民营经济创造了全市近50%的GDP,60%左右的税收,70%以上规上企业研发投入,80%以上新增就业,90%以上的市场主体。截至2018年底,武汉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18.37万户,民营经济增加值6336.50亿元,比上年增长11.3%。

武汉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委政法委及时推出25条举措为民企保驾护航,市工商联将进一步配合市委政法委工作,围绕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服务、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探索建立完善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共商机制和沟通平台,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胡学英)

编辑:秦云

关键词:武汉 法治环境 25条举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