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昌平区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公益庆典举行

2019年03月31日 09:12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贾宁)北京市昌平区工商业联合会3月30日在昌平区阳坊镇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北京市昌平区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公益庆典。北京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佘运高,北京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处处长曹杰,昌平区政协副主席李永生,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靳红,昌平区妇联主席隋彦玲,以及全国各界协会代表和百余位女企业家们出席了此次成立公益庆典。

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这些成就同样也离不开女企业家们的积极拼搏和无私奉献。在非公经济中,女企业家越来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依据女性的特质,给中国社会和中国经济增添了不可或缺、无法替代的一笔。作为企业家,她们是成功的,在经济领域里她们游刃有余,像男人一样战斗,胆识、豪气不让须眉;作为领导者,她们是不易的,女性对家庭的天然责任,令她们往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努力;作为女性,她们是美丽而勇敢的,敢于而且能够突破传统社会对女性的偏见,向世界展示女性的风采。

2

一个世界范围的女性创业时代正在来临。而相关数据也有力地证明了这一论点:女性企业家的比例正处于上升趋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的女性业主和法人已超过2000万人,占全部企业家的比例,已从上世纪80年代的不到10%,快速上升到现在的20%。

女企业家更注重回报社会,很多人倡导慈善从小微做起,小善成大爱,小善汇大流。慈善事业也推动和激励着企业家们,让企业家精神在商业道德层面得到了更好的提升和发扬,让企业家们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没有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

3

北京市昌平区女企业家协会首次入会的女企业家共有86人,来自医疗、科技、金融、食品、建筑、环保、旅游、教育、农业等十多个行业。北京市昌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靳红在成立公益庆典上表示:成立北京市昌平区女企业家协会,旨在搭建女企业家们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维护女企业家合法权益,为创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全区经济发展助入新动能和新活力。

首任北京市昌平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北京中奥基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闫志军女士在大会上代表女企业家们表示:成立北京市昌平区女企业家协会适应了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协会将按照全国工商联提出的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展,来加强和促进协会的规范化建设。协会将做好文化基础建设,打造一支以仁爱、成长、创新、共赢为核心价值观的团队,并实行副会长轮值制;协会将整合资源为女企业家们的企业服务,搭建舞台让女企业家们展示风采,创造学习氛围使企业家们得到自我提升,行使社会责任,带领女企业家们创造更多的善与爱,共建和谐社会。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企业家 成立 昌平区 北京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