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沙特船只在法国装载军火遇阻 转抵西班牙港口

2019年05月14日 09:16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沙特船只在法国装载军火遇阻 转抵西班牙港口

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一艘沙特阿拉伯籍船只因遭法国维权团体抗议,在法国勒哈弗尔港(Le Havre)装载军火不成后,今天上午(13日)驶抵西班牙桑坦德港(Santander)。

这艘沙特船只停靠在桑坦德港的目的为何?停留时间多长?目前仍不清楚。

报道截图

西班牙内政部长表示,他们没有关于这艘沙特船只的信息。路透社记者未能立即取得西班牙外交和国防部长对此事的评论。

法国维权团体“基督教废除酷刑行动”(Christian Action for the Abolition of Torture,ACAT)9日向法庭起诉,意图阻止这艘船在法国港口装载军火。ACAT称这批军火违反联合国条约,因为这些武器可能会被用来对付也门平民,不过,这项诉求已遭法官驳回。

根据调查性网站“揭露”(Disclose)上月披露,法国军事情报局(DRM)的一项机密报告显示,也门内战冲突中,法国的军火被用来对付平民。

据报道,这艘沙特船舶“巴里延布号”(Bahri-Yanbu)在法国法官裁决不久后,未依原定计划装载军火,即驶向西班牙桑坦德港。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9日为出售这批武器帮沙特辩护,他说利雅得当局向他保证,这些武器不会用来对付平民。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的冲突从2014年8月持续至今。沙特阿拉伯主导的阿拉伯联军从2015年3月起发起“风暴决心”行动,帮助也门政府打击控制也门大片地区的胡塞武装。数年来共造成超过1万平民死亡,300万平民流离失所。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沙特船只在法国装载军火遇阻 转抵西班牙港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