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协商会>百名院士委员谈创新 百名院士委员谈创新

刘旭:为创新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环境

2019年05月15日 13: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让能干事、干成事成为人才队伍建设的灵魂。

建立有序的人才流动机制,建立公开透明的人才信息系统,打通不同部门、省区和科研机构人才信息壁垒,建立高效公平的人才流动监控体系。

营造人才干事创业的环境。倡导科学道德和创新精神,让能干事、干成事成为人才队伍建设的灵魂。加快项目、经费、成果处置等创新管理制度的落地配套。要探索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管理制度,理顺创新政策与审计监察制度的关系,建立容错机制,让科技人员有尊严、心无旁骛地创新创业创造。

完善人才科学评价机制。加快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创新,建立以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促进构建人才梯次结构,激励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创业。科学设定人才和团队评价周期,以科研计划的科学性、合理性,以及项目完成的预期成果作为评价标准。建立个人评价和团队评价相结合的评价制度,尊重和认可团队所有参与者的实际贡献。要加强评价结果应用,让不同岗位、不同创新链条的人才都能得到科学评价、获得合理回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