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延庆美丽乡村项目建成 村民告别老旧房屋迁新居

2019年05月20日 21: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0日电  5月18日,随着北京市延庆区永宁镇太平街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永宁府小区的建成,村民们拿到钥匙,乔迁新居。

微信图片_20190520213554

居民如愿领到了新房的钥匙

在永宁府小区交房现场,楼上悬挂着红色的祝福条幅迎接着村民,拿到钥匙的老百姓脸上,都洋溢着笑容。49岁的李大姐称,“我高兴地几天没睡着觉。我是头批签字,头批选房,现在是头批入住的。”“以后晚上再也不用跑到院子里上厕所了;新房的窗户密不透风,冬天不用总窝在被窝里取暖了;有了天然气,做饭拧开开关就有火,不用再被柴火熏得眼泪直流,别提有多好了!”现年62岁的王大爷想着即将要住进楼房,住进现代化小区,满是期待。

据了解,永宁府小区位于延庆区永宁镇太平街北菜园村,房屋老旧,大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住宅主体结构多为砖砌或土坯。北菜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杨金禄表示,拆迁之前很多房子又矮又破,很多房屋因为年久失修,墙体出现裂缝、抗冻保温性能特别差。此外,北菜园村由于地理位置处于低洼地区,加之延琉路两侧由于周边道路修建逐渐抬高路基,雨水倒灌房屋现象非常严重导致村民居住环境极其恶劣。村民们多次表达搬迁意愿。最终拆迁项目列入了2016年延庆区美丽乡村项目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520213601

居民在进行入住手续办理

永宁府小区目前已经完成建设投资约2亿余万元,拆除危旧农房87户、约300多名农民将陆续迁入新居。新居分为三个户型,76平方米、95平方米和145平方米,有效满足居民居住需求。

杨金禄指出,永宁府小区建设项目工程的结束,解决了村民居住和就业两大难题,给永宁镇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

他称,此次搬迁彻底改变居民恶劣的居住条件和环境,给城镇困难居住环境带来了一次“革命”。取缔以前住宅的低矮破旧、四面透风,房屋简陋、面积小,以及房屋开裂已成危房的恶劣居住环境。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明亮的新居室,实现集中供水、供暖、供电。这些将进一步完善永宁镇社会救助机制和保障体系建设,让社会弱势住房群体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特殊关怀。

此外,此次搬迁解决了永宁镇部分拆迁户居民就业,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他称,实施搬迁项目是在考虑城镇规划和发展可接续产业的原则基础上实施的,一方面整合了当地资源,另一方面改善了环境、集聚了人气。同时,项目的建设吸引了多家商户入驻,有助于缓解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压力,特别是为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机会,使居民的收入增加,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以提高。(汤珊珊)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村民 房屋 项目 新居 延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