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进党创党成员:台海若开战 台湾经济恐倒退50年

2019年05月31日 16:1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进党创党成员警告蔡英文:台海若开战 台湾经济恐倒退50年

许国泰(图源:中评社)

海外网5月31日电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胞弟、现任“国会政党联盟”桃园市党部副主委许国泰近日表示,蔡当局为争取深绿支持天天喊“主权”,挑衅大陆,蔡英文这举动无疑是在玩火,许国泰警告称,台海若爆发战事,台湾经济恐怕会倒退50年,最后受伤的只会是台湾。

据香港中评社31日报道,许国泰在接受中评社采访时对台湾如今的局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民进党的创党成员,在谈到民进党这次的初选时,许国泰表示,蔡英文与赖清德厮杀惨烈,但这样就能让台湾的民众支持他们吗?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应该真正替老百姓解决问题。

许国泰称,实话实说,蔡英文和赖清德这两个人他都不欣赏,民进党最后怎样产生候选人他也一点都不关心,他最在意是,谁有办法确保台湾不会陷入战争,“台海一旦爆发战事,台湾经济恐会倒退50年”,许国泰如是说。

许国泰表示,他对于国民党本来无感,但不得不说,国民党的参选人确实提出了一些比较务实的解决方法,特别是在台湾的民生和经济方面,他也相信,如果国民党人当选,台湾不会发生战争。

针对“美台关系”,许国泰称,台湾真的不要妄想靠美国,台海一旦爆发战事,美国能拿什么保护台湾?就算美国肯派兵来帮忙,最后受伤的也只会是2300万台民众。

许国泰表示,解决两岸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和大陆谈判,但目前台湾最重要的是要选出一位有能力的人来带领台湾,让经济变好。蔡当局不顾台湾和台民众,大肆宣扬的“主权”论调,可以说毫无道理可言。许国泰说,蔡英文刚愎自用,自上台后就开始为所欲为,完全不考虑台湾民众内心的想法,虽然还有很多人支持蔡英文,但他们只是为了一己私欲而趋炎附势罢了。

29日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在谈到蔡英文当局上台3年来两岸关系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指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断抛出各种充斥“两国论”的分裂言论,肆意攻击大陆,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不仅恶化了两岸关系,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而且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安峰山表示,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我们将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海若开战 台湾经济恐倒退50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