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指导灭火救援工作

2019年06月21日 12: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到内蒙古大兴安岭指导灭火救援工作

    图为消防人员正在紧急灭火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供图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21日电 (记者 李爱平)记者21日凌晨从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获悉,就内蒙古自治区大兴安岭日前连续发生多起森林火灾,应急管理部已派工作组到大兴安岭金河火场指导灭火救援工作。

6月19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接连发生多起森林雷击火灾,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启动应急响应,目前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参谋长彭小国带队的工作组已于20日21时抵达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金河镇,现场指挥火灾扑救工作。

图为内蒙古大兴安岭航空护林管理局指挥航空作战。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供图。

图为内蒙古大兴安岭航空护林管理局指挥航空作战。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供图。

官方消息指,进入6月份以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雷暴活动异常频繁,三维闪电监测网探测到,大兴安岭及周边区域共发生雷电近3万次,仅6月18日至19日就监测到雷电频闪3450余次,加之降水较常年偏少零至两成,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至1℃,致使林区雷电火多点集中爆发。

截至到21日凌晨,内蒙古大兴安岭共有4起森林火灾发生,其中金河火场的形势比较严峻,火场面积迅速扩展到600多公顷。其他3起火灾分别是阿龙山、莫尔道嘎、零公里火场,均为雷击导致的森林火灾。

据现场参与扑火的消防人员称,由于火场山高坡陡,植被以偃松、白桦林为主,非常茂密,站杆倒木比较多,给扑救工作带来一定困难。虽然火势蔓延很快,扑救有难度,但目前4个火场已同时展开扑救行动,形势都在可控范围内,共部署力量3000多人。

图为大兴安岭金河火场航拍画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供图

图为大兴安岭金河火场航拍画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防灭火指挥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金河火场西北线、北线已得到有效控制,火势发展方向是西南线和东南线,明火大约有3公里—4公里左右,中强度的地表火,局部有树冠火。前线指挥部根据火场态势,采用直升机吊桶灭火和地面灭火结合,对火场的西南线和东南线实施重点围控。

此外,由于此次发生的森林火灾火势凶猛,其中当地根河林业局副局长于海俊不幸殉职,享年56岁。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4起森林火灾仍未全部扑灭,更进一步信息官方将陆续发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大兴安岭 灭火 内蒙古 火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