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六国力量联手打拐 解救千余“外籍新娘”

2019年06月21日 16:48 | 作者:高蕾、白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高蕾、白阳)记者从公安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等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行动共破获拐卖案件和婚姻诈骗案件7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32名,其中外国籍犯罪嫌疑人262名,解救外籍被拐妇女1130名、儿童17名。

据悉,近年来,一些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以介绍工作、旅游、婚姻为名,将周边国家一些妇女拐骗至中国后卖为人妻,不仅严重损害了这些妇女的合法权益,还滋生了偷渡、非法婚姻、婚姻诈骗等违法犯罪。

为此,2018年7月至12月,公安部与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警方开展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旨在加强区域协作和情报信息交流,彻查犯罪网络,坚决摧毁境内外拐卖犯罪团伙,及时解救被拐卖受害人,依法惩治实施跨国拐卖人口和婚姻诈骗的犯罪分子。行动期间,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形成了打击整治此类犯罪的压倒性态势,摧毁了一大批跨国拐卖犯罪网络,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建立打击防范此类犯罪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执法合作,强化案件侦查,全链条打击,对收买被拐外籍妇女儿童重点地区进一步开展综合治理。加强反拐宣传工作,加大对买方市场的惩治力度,减少收买被拐外籍妇女犯罪的发生。同时,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未婚男士,婚姻是人生一件大事,要认真甄别外籍新娘,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人财两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解救 打击 婚姻 国力 力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