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大国医大健康》 国医颂歌唱给党听

2019年06月28日 11:26 | 作者:郝雪 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郝雪 田福良)6月26日,一场旨在通过文化创意、艺术演绎形式,推动“大国医、大健康”,激发人们对中医文化认识,有效传播中医药文化的演出在北京市金球国际交流中心演绎唱响。活动的主题是《大国医大健康》—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播公益巡演启动盛典。该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指导、北京永芳国际老年俱乐部主办。及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健康指南》杂志社、中国健康发展网、《国医国药》杂志社等媒体支持。节目由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中国大舞台》栏目编导并全程录播。

1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整场晚会通过美妙的歌声讲中医故事,给参加晚会的嘉宾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对中医药常识进行了普及,实现了健康中国文化的教育,节目通过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的全球播出,也向世界展示中国国粹,并引导更多的人热爱中医药文化,志愿参与保护和传承国医国药,把健康中国推向全球!

2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本台节目主题鲜明,独具特色。这次举办以《大国医大健康》为主题的演出,《国医颂》、《华佗五禽戏》,《扁鹊飞来》、《黄帝内经》、《悬壶济世》、《杏林春满》、《橘井泉香》、《健康中国》、《自信中国》、《大国医梦》等原创节目新颖而丰富,大都是词作家毛新安和作曲家鹏来历经数年创作的有关中医药文化歌曲。经过著名导演舒云女士和她团队的认真编导和精心打磨,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给人以听觉享受和视觉震撼!

3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本台演员阵容强大,风格迥异。特别是众多艺术家和知名歌手如丁毅、金波、陈淑敏、孙维良、曲丹、于乃久、杨倩琳、李君、王妮娜、兰旗儿、朱丽婷、佐娇、龚侬、王若熙、袁忠山、鸣洋组合等人的倾情参与和深情演绎,给整台节目增光添彩。更为可贵的是,本场主创人员和大部分演员都是非中医药行业的热心老人和志愿者。尤其是“北京汉千年艺术团”、“北京秋之韵”艺术团、“北京白领爱乐艺术团”不求回报的参与,感人至深!其中“情景表演”和伴舞者多为中老年人,他们童心末泯,怀着一颗“公益心”,志愿做一场有利于国家、有利于弘扬健康中国梦,展示中医药文化的公益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台演出和录播经费全部由姜永芳女士一人出资支持,她甘心奉献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整个主创团队,仅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呈现了一台前所未有的以宣传中医药法、弘扬中医药文化、力推国家大健康战略为主题的公益文艺展演。节目演出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播公益巡演启动仪式。另外,“天下第一刀”发明人、共和国老兵沈从岐老先生登台向姜永芳女士赠“刀”的环节特别令人感动。此场公益盛典,把健康中国推向了高潮,起到了弘扬国医药文化的传播行动。

4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5

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田福良 摄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医药 文化 国医 大国医大健康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