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实验基地”入户深圳

2019年07月03日 21:31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7月3日电(记者 宋啸峰)7月3日,由深圳市金晋实业有限公司与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共同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实验基地”入户深圳,该实验基地将从事生态文明工程理论研究、理念推广及建设实践的绿色生态“实验窗”,成为“抢跑”布局生态农业的“试验田”。

微信图片_20190703213151

据深圳市政协委员、金晋集团董事长周南介绍,“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实验基地”建在粤港澳大湾区,是为了服务现代农业领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依托集团规模化运营的农贸平台,深度挖掘“生物肥研究+种植养殖+农批市场+农产品物流城+电商平台+金融投资”的上下游产业链,鼎力打造生态化、智慧化的创新型现代农业产业,致力于成为“绿色交易引领者”。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等内容展开交流。

龙岗区政协委员、前海超越(深圳)股权投资总经理周斌谈到,实验基地将成为“绿色、生态、智慧”新型现代农业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融合发展中,将加快打造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将战略目光转向金融、物流、生态农业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传统产业赋予“新动能”,提供科技创新的力量,为中国生态农业的发展提供更多选择,实现更高的社会经济价值。

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北京生态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长刘宗超告诉记者,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中,生态文明建设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将把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健康产业建设作为下一步研究基地工作的重点。对标纽约、芝加哥和东京湾区的生态建设,城市污水治理和土地生态修复,将从管理、生产、交换、分解、还原、再生几个环节着手解决。

最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文希望实验基地积极探索,发挥科研示范和实践创新的优势,坚持用绿色生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机制创新,强化精细管理,为建设国家文明城市和“绿色生态大湾区”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生态 大湾 湾区 粤港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