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开启红旗逐梦之旅!长春“红旗小镇”概念规划首次发布

2019年07月15日 14:54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春7月15日电(记者 高峰)7月13日下午,长春红旗小镇概念规划在长春正式对外发布,作为实现品牌和精神、技术和产品、制造和消费、居住和生活、体验和生态大融合的最佳实践载体,长春红旗小镇概念规划为未来发展构筑了前进方向。

1563173637

基于新经济、新产业、新城市的时代方位与地域禀赋的战略判断,长春红旗小镇首次提出“五大中心”概念规划。分别为强调以制造中心新动能升级为依托,着力打造以智造、产业为特色的智造中心;以技术、产品为特色的创新中心;以红旗品牌、红旗精神为特色的文化中心;以体验、生态为特色的体验中心;以居住、生活为特色的乐活中心。

目前,长春红旗小镇已经被国家发改委列入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被定义城市产业升级新支点。随着吉林省暨长春市、中国一汽双方的政企共建,长春红旗国际小镇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投入运营,汽车产业产学研创新联盟、汽车产学研创新基金的正式成立,长春红旗小镇将成为中国一汽红旗复兴的战略布局、长春市城市升级的样板工程、吉林省实施东北振兴的改革发展新探索。发布会上,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宣布汽车产学研创新联盟、汽车产学研创新基金正式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

新闻背景:

中国是个“汽车城”众多的国家,除了长春红旗小镇所在地长春之外,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多个城市都在建设汽车城。但与长春红旗小镇相比,这些汽车城是融合型的,即多个汽车品牌汇集打造而成的工业产业基地。而长春红旗小镇有着很大的不同,首先,它将以红旗品牌悠久文化的复兴为战略支点,搭建起民族品牌创新创业发展平台;其次,它将以中国一汽新总部基地为核心,发挥集聚效应,打造智能化、低密度、生态型的城市空间,建设集办公、科研、居住、旅游娱乐、商务金融、文化展示于一体的长春西南城市副中心;第三,它将拥有高品质、国际化的生活居住空间,覆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福利等公共服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红旗 长春 小镇 概念 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