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济南市委举办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暨骨干会员培训班

2019年07月26日 17: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9年7月15日至7月19日,民进济南市委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暨骨干会员培训班,全市53名会员参加培训。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陈学中、刘海萍、叶霖,秘书长寇佃法参加培训。

7月15日,在开班典礼上,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综合事务总监沈野莹致欢迎辞,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基本情况,希望大家此次学习中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成。陈学中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结合今年全会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这次培训班安排在了民进最初成立的地方,就是进一步真实感受民进的历史沿革,进一步凝聚思想,进一步提升能力,按照“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目标要求,把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提高、新作为、新面貌,为多党合作事业增添新气象。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特别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内外所瞩目。希望大家用心感受传统、感受历史,丰富阅历,积蓄力量,为今后民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新思路、新知识、新方法。

此次培训课程由民进济南市委和上海交通大学精心设计,教师学养深厚,内容丰富精彩。集中学习方面,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涵盖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前沿问题,民主党派参政能力建设,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中美贸易摩擦等多维度讲授,使学员们从加强自身理论素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到认清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有了较全面的提升。培训班特别安排了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四行仓库战役纪念馆和上海自由贸易区等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段难忘的历程,在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方面有了较大提升,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理想的沉淀和信念的升华。

7月19日,在结业仪式上,4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分别作主题发言。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陈学中、刘海萍、叶霖,秘书长寇佃法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寇佃法作了结业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所学所思所想所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同时,重点围绕全市统战系统“7+”平台开展工作,把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推进“1+474”工作体系和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任务贡献民进会员的力量。

(济南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济南市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