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坚定捍卫世界和平 积极履行国际义务——我驻外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军92周年

2019年07月26日 20: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多国大使馆分别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宾们对中国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坚定捍卫世界和平、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的立场和做法表示赞赏。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武官金鸥在致辞中说,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着眼于维护自身安全的正当需要,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始终是世界和平力量增长的正能量。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武官李鸿飞在致辞中说,中法两军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发展的势头,高层交往、机制性对话、专业交流等各领域合作交流稳步推进。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武官尹忠良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军关系不断深化,特别是德国防长去年10月访华后,两军在各领域呈现更好的发展势头。中方希望,以“联合救援-2019”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推进中德军事交流与合作,为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武官吴赓在招待会上表示,中文两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通过高层互访、海军舰艇交流、多边联合军演以及军官培训等方式,中文两国国防部门和两军不断扩大和深化双边军事关系和交流。中国人民解放军期待与各国军队携手应对各种安全挑战,捍卫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和平、安全和稳定。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责任与义务,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中新两国军队积极开展防务交流与合作,建立起了开放、建设性的关系,成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增进双方互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西兰国防部长马克赞扬中国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作出的重要贡献。马克表示,新中两国军队基于开放与尊重的原则发展了建设性关系,在国际维和、反海盗、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方面开展了令人骄傲的合作。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武官张戈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军建设发展成就,强调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他表示,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两军关系不断加深,交流合作不断扩大。

科威特军队通信部队副司令穆罕默德·安齐高度赞赏中国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期望在科中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军友好合作关系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在招待会上致辞说,中国一直视阿为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国将始终基于两国传统友好,本着平等互利原则发展同阿尔巴尼亚的关系。在军事和警务合作方面,中方愿与阿方在灾害救援、国际维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等领域交流经验,开展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武官万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军事战略始终坚持防御、自卫、后发制人原则,其理念是以和平发展代替冲突对抗,以开放包容代替封闭排他,以合作共赢代替零和博弈,以文明互鉴代替傲慢与偏见。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武官郑勤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政府始终认真履行大国责任,主张国际公平正义,致力于维护地区与世界和平。作为中国驻拉武官,他将继续加强两国国防部的沟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两军务实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参与记者:徐永春、冯俊伟、张远、任珂、薛飞、卢怀谦、郭磊、王薇、聂云鹏、章亚东、温新年、李德萍)(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 国际 合作 关系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