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各国“第一萌宠”大机密:普京当铲屎官、唐宁街猫最神气

2019年07月31日 07: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1日电(刘丹忆)据外媒报道,近日,新上任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声称,他打算在唐宁街10号养只狗。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了“英国第一猫”——拉里的不满。尽管约翰逊强调,新来的狗必须和拉里好好相处,但拉里的社交网站认证账户,为这位首席“捕鼠大臣”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天啊,不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英国第一猫”拉里的社交媒体账户转发“约翰逊想要在唐宁街养狗”的推特,并评论称“天啊,不要”。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各国“第一宠物”向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即便是在国际政坛叱咤风云的“铁腕”人物,面对萌宠们难免流露柔情。

这些宠物在镁光灯的聚焦下,被打造成明星,而它们的存在,也为其主人的形象增添了光环。

【流水的英国首相 “铁打”的捕鼠大臣】

“捕鼠大臣”这一职位在英国首相府已有上百年历史,自1924年时任首相麦克唐纳将第一位首席捕鼠官“比尔”带入唐宁街10号,已经有12只猫咪在这里相继服役。

2011年拉里正式入住首相府,当时它只有4岁。时任首相卡梅伦给了它最大的行动自由,拉里拥有公务员编制,可以在英国保安最严苛的建筑中自由闲逛,有到处巡查的“特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第一猫”拉里。

但这位“英国第一猫”上任后,政绩平平,五个月内才抓捕三只老鼠。它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首相的餐桌、内阁开会的桌子、花园里、大街上,都是拉里睡觉的地方。

拉里的另一大爱好就是和“死对头”、英国外交部的猫帕默斯顿打架,两只“公务猫”为争夺地盘已交战了数次,其中一次拉里还受了伤。

唐宁街的猫属于首相府,所以有“流水的英国首相,‘铁打’的捕鼠大臣”的说法。拉里已经见证了两次英国首相的更迭。卡梅伦卸任时表示,很遗憾不能将拉里带走。在特雷莎•梅发表离职演讲时,警察特意把拉里吸引走,以免它抢了首相的风头。

英国首相府任职时间最长的捕鼠大臣是威尔伯福斯,它“执行公务”长达13年,经历了从希思到撒切尔夫人,共四任英国首相。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普京 拉里 宠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