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约翰逊上任后首访全英 苏格兰官员怒斥硬脱欧“危险”

2019年07月31日 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展开上任后首次全国之旅,首站到苏格兰爱丁堡,与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会面。斯特金会后称,约翰逊虽然表面说要与欧盟达成新协议,但实际是在寻求无协议脱欧,这对苏格兰以至整个英国而言都“极为危险”。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英国首相约翰逊。

斯特金表示,欧盟此前已多次表明不会重启脱欧协议谈判,又认为约翰逊坚持采取强硬立场,明显就是无意达成新协议。

据报道,这场会面未能减轻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忧虑,拖累英镑汇率持续下跌,30日最低达到1.2119美元水平,过去4个交易日累积跌幅达4%,创2016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后最大跌幅。

约翰逊30日转往威尔士,同样会与威尔士首席部长德雷克福德会面,德雷克福德在会前直斥“民意没有授权约翰逊无协议脱欧”,强调无协议脱欧会对威尔士构成“灾难”。

据悉,约翰逊计划与威尔士农业界代表会面,推销脱欧后可协助推动农产品及食品制造业发展。

约翰逊30日亦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通电话,向对方承诺英国脱欧后,爱尔兰岛不会设有边境检查站,英国无论如何均会遵守《贝尔法斯特协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约翰逊 脱欧 苏格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