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艺术展在墨西哥开幕

2019年08月02日 17: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1日电(记者吴昊)“庆祝北京·墨西哥城缔结友好城市十周年——中国艺术展”8月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办,上百名来宾和观众现场领略了中国艺术和文化的魅力。

展览于当天上午在墨西哥城市政厅开幕。经过精挑细选的30件中国书画作品向墨西哥民众展出,作品中既有国宝熊猫元素,也有中国山水景致。两名中国艺术家现场作画,挥毫泼墨展示中国书画精湛技艺,吸引了现场观众。观展的墨西哥艺术家也表现出浓厚兴趣,与中国艺术家切磋交流。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书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具有极高文化价值和深邃哲理意蕴。希望这次展览让更多墨西哥民众亲身感受中国书画艺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中国人民友好感情。

墨西哥城文化局局长阿方索·苏亚雷斯表示,文化交流与互鉴使墨中这两个分隔在太平洋两岸的国家相识、相知、相亲。墨西哥城同北京一样都拥有悠久历史和多元文化。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年来,交流合作空前活跃。今后,墨方愿同中方一道,以文化和艺术形式为墨中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这次展览由北京市政府、墨西哥城市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艺术展在墨西哥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