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连线 现场连线

请政协常委带个“话”:如何提升幼教老师社会地位?

2019年08月27日 21: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李敏杰)8月26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现场,来自内蒙古的基层幼儿园老师范丽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参加本次常委会会议的全国政协常委谢尚果进行“面对面”交流。

范丽琨在视频连线中向谢尚果抛出了自已的问题,“在您看来,在目前的教育环境下,该如何提高我们幼儿教师的社会地位及职业认可度?”

谢尚果表示,要充分的认识到,现在基层幼儿教师的工作环境比较艰苦,收入也比较低。“我觉得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从两方面着手,一个是解决编制问题,一个是提高待遇的问题。”

谢尚果建议,应提高边远山区幼儿教师的补助标准,改善教师的住房条件,另外还可以设立包括教师绿色通道、专座等针对人民教师的优待措施。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教师职业的社会地位及职业的社会认可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