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人物对话 人物对话

“外来媳妇”挑起扶贫重担

2019年08月30日 15:44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杨来香是柳州市鱼峰区里雍镇龙团村的外来媳妇,但已是全村人的“主心骨”:她2014年竞选成为村支书,带领全村3年后摘掉贫困帽;让村集体资产从无到有,去年在鱼峰区乡镇中排第一。她也被评选为“柳州市百名好支书”。

1992年,湘妹子杨来香跟着刚退伍的丈夫来到龙团村发展种养产业,日子过得很红火。2000年,杨来香当上村里的计生委员,后来又入了党。2014年,杨来香竞选成为村支书。当时,该村有贫困户177户703人。为了带大家找出路,她到外地考察回来后,鼓励一批村民发展冬种生产。如今,该村形成全年种植蔬菜的产业,还吸引周边几个村将蔬菜送到该村统一收购。

2017年,村里集体林场租约到期,杨来香带领村委班子及党员一起,说服不理解的村民,解决林场公开招租难题,租金从原来的每亩几元提高到145元。通过种菜、种果和出租林场等,龙团村集体资产从无到有,去年收入11.8万元。

杨来香是致富能手,养殖有一套方法,她主动把技术传授给有需要的村民。村民对她都纷纷点赞。

【编辑点评:从外来媳妇的“主心骨”,杨来香是名副其实的“好书记”。】

关键词:“外来媳妇”挑起扶贫重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