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复兴路上>特刊报道>奋进新时代 奋进新时代

全国政协推动解决“建筑工人工伤维权难问题”

2019年09月21日 09: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3年12月,《人民政协报》刊登了深度报道《伤不起的建筑工人》,通过对相关案例的采访、剖析,揭示了工伤建筑工人这一群体的维权及生存困境。这篇报道引起了全国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对工人工伤维权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弄清主要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力、有效维护工伤工人合法权益的建议。

2014年初,全国政协开展了围绕建筑工人工伤维权的调研,邀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以及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参与。在此基础上,推动四部门联合起草《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的意见》,在正式发布的两个月前,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曾围绕意见初稿开展协商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意见的出台不仅仅是全国政协关注民生、开展协商民主实践的一项重要成果,还标志着建筑工人工伤权益缺乏保障这个久而未决的问题有了实质性进展,广大建筑工人“有一份保险,受伤后能够得到合理赔偿”的愿望从中得到了直接的回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