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届气象装备与服务展成功举办

2019年09月29日 19:46 | 作者:高杨 杜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高杨 通讯员 杜波)日前,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共同承办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届气象装备与服务展在广西南宁圆成功举办。展会吸引了包括越南、柬埔寨等在内的东盟国家数十个气象机构、组织或气象装备与服务商前来洽谈、参观。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李麟、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兰铁民、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钟国平和气象协会秘书长屈雅等出席活动。

1

据了解,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发展海洋气象科技,服务一带一路”。展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区域、时代特点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据主办方介绍,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届气象装备与服务展,规模约为1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气象雷达、无人机气象垂直观测、生态环境、交通天气、清洁能源、公共安全、海洋气象等中国现代化高精尖仪器和技术服务成果。

2

据介绍,此次展会最大亮点是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联手打造的144平米超大实景“中国超级气象站”。该“气象站”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图片等形式真实生动、全方位地展示了气象科普知识,内容涉及气象学、气候学、自然科学等,内容丰富、科技含量高,是一个专业的“气象科普展览馆”,成为本届东盟博览会的网红打卡地。

3

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至今,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与服务展已成功举办四届,气象装备与服务展展示了中国气象装备与服务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副主任李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气象无国界,中国气象局希望能以此次气象装备与服务展为契机,继续加强区域内外的联合气象观测,加强气象观测资料和信息的共享,加强气象仪器标定及标准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气象预报预测和服务水平,发挥中国在区域发展、造福民生、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作用,树立“气象大国”形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气象 中国 服务 装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