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70年家与国:一个文明体的磨砺与重生》在京首发出版

2019年10月08日 11: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0年家与国:一个文明体的磨砺与重生》在京首发出版

    书封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 《70年家与国:一个文明体的磨砺与重生》新书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

为献礼新中国70华诞,南风窗传媒智库携手人民日报出版社推出《70年家与国:一个文明体的磨砺与重生》一书,该书以追求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核心线索,重点梳理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平凡历程。

自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流血牺牲、上下求索、不断试验,所追求的就是救国救民、实现富强、让中华民族能够再次昂首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为什么最后我们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这条道路为什么会成功,尤其是它和中华民族文明基因、和180年以来各种救国救民实践的曲折经历究竟是什么关系?这些就是本书所力图回答的主要问题。

该书按照不同历史阶段划分,分为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之前、新中国前30年、改革开放后的大国经济崛起直至今天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兼顾思想性、文献性、可读性,可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的辅助读物。(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70年家与国:一个文明体的磨砺与重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