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南秋收基本结束 麦播将全面展开

2019年10月10日 16:22 | 作者:李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10月10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随着“寒露”节气的到来,河南秋收基本结束,麦播将全面展开。

据统计,截至8日,河南全省已收获秋作物10882万亩,占秋作物面积的92%。其中,玉米、花生基本收获完毕;水稻收获770万亩,占总面积的84%;大豆已收552万亩,占总面积的93%。

随着秋收接近尾声,河南进入麦播季。目前,河南全省已腾茬耕地8907万亩,3640万亩整理完毕,小麦播种178万亩。

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介绍,目前,河南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加之近期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改善了土壤墒情,为小麦播种提供了有利条件。

近年来,河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优质小麦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农业部门提醒,各地要结合主推品种特征特性和气象条件,因地制宜地确定小麦适宜播期,特别是优质强筋、中强筋小麦品种应在适播期内适当晚播。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河南 秋收 基本 麦播 播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