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在京启动征选

2019年10月11日 17:01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付振强)10月11日上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2019)征选发布活动正式启动。征选时间为9月3日至12月5日,“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LOGO征集方案同期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加强我国名优土特产品尤其是旅游商品的品牌培育建设,提振国内外的消费者对我国名优土特产品的关注度、认可度,促进内贸流通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渠道增加优质产品供给,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征选项目包括“中国十珍”“中国十宝”;各省、市、自治区“十珍十宝”;地级市“十珍十宝”。

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广西农业产业协会会长郎传东介绍,“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将重点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驰名商标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级和省级评奖获奖产品中征选。要求入选产品有规模较大的合法生产厂家,产品质量稳定。

会上还公布了“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的征选标准,要求具有显著地域、民族、文化特色,在全国的认可度和知名度较高,在全国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省级、市级十珍十宝产品的征选标准是要求具有较强的地域、民族、文化特色,在当地的认可度和知名度较高,在当地有较高市场占有率。

据悉,征选发布活动结束后,将由活动承办单位会同各地支持单位通过建立线上线下销售网络、许可“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使用“十珍”“十宝”注册商标、统一商品外包装标识、标注产品监制单位等方式,打造“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品牌,促进“中国十珍”“中国十宝”系列产品的销售和生产。(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中国十珍 中国十宝 系列产品 征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