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全国快递电子运单使用率达97% 邮政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

2019年10月24日 15:55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23日从国家邮政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快递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达97%,已经完成年初制定的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5%的目标,邮政行业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表示,国家邮政局高度重视行业生态环保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守土有责,引领全行业全面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和节能减排等工作,全力打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了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实施“9571工程”,即:到2019年年底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5%、50%以上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70%、在1万个邮政快递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

冯力虎表示,在全系统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成效进一步凸显,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认识和能力稳步提升,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9571”工程进展顺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电子运单使用率已达97%;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已达47%;循环中转袋使用率已达50%;按照国家局印发的参考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已达2万个,45毫米以下“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到75%。

冯力虎表示,下一步,邮政管理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着力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推进行业节能减排,稳步推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行业 快递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