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生态产业 生态产业

英国剑桥郡企业代表团首次访华

2019年11月21日 17:04 | 作者:刘长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1日至11月15日,英国剑桥郡创新中心负责人孙陈光博士以及剑桥环保绿色联盟主席马丁·格兰特代表英国剑桥郡政府率领英国剑桥郡企业家团历史上首次应邀到访中国。团组带来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寻求与中国的交流和合作,包括了世界上最出色的物理实验室之一的卡文迪许实验室最新成果,有安全高效且经济环保的钠离子电池和绿色健康而表现优越的新型建材胶水等项目。此次到访中国,团组首先应邀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随后应邀出席了GLOW CHINA 2019扬州全球创新者峰会。活动期间,团组参与了多个会议,在成都完成了剑桥科技创新中心项目的签约,在扬州进行了英国专场项目路演,与来自各地的企业进行了接洽和探讨,为项目落地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11月11日第十四届欧洽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式现场,与包括剑桥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在内的13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合计约1.8亿美元。在随后的会议期间内,4场企业项目对接会相继举行,来自27个欧洲国家的300余家企业和机构、700多家中方企业和园区代表共进行了 2000余次项目对接,达成400余个合作意向。本届欧洽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主办,以“共建陆海新通道,共创开放新枢纽,共享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围绕“新规则、新通道、新趋势”,探讨当前全球投资贸易的新特点、新挑战、新机遇,推动中欧在投资、贸易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涉及教育、生物医药、科技创新、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工业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主题和领域。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三大技术创新中心之一,英国剑桥郡政府授权在中国设立官方代表处,英国剑桥郡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共同负责该项目在中国境内的运营。剑桥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将入驻中国-欧洲中心,包括设立剑桥郡中国官方代表处、设立项目创新中心、建设“中欧线上科技园”等。剑桥环保绿色联盟主席马丁·格兰特表示,“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这边, 接下来会帮助欧洲这边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清洁环保技术企业与成都进行合作,帮助两方产业对接,促进两个地区不断合作。”

同日,GLOW CHINA 2019国际创新者峰会在扬州创新中心召开,众多国际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扬州国际化创新和营商环境建设、国际化创新合作机制完善、国际城市形象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扬州新兴科创名城建设新路径。峰会包括了国际创新者峰会、国际创新发展路径闭门会议、四场七国国际项目路演和第八届金博奖扬州赛区决赛。在国际创新者峰会主论坛上,美国知名风险投资专家安德鲁·罗曼斯、挪威商学院副院长韦海迪、微软加速器CEO周健等国际大咖,围绕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创业投资等热门话题展开探讨,进行了一场具有全球视角的思想碰撞。在本次峰会上,剑桥郡企业家团进行了英国专场项目路演。

剑桥智能塑料公司CFO,安德鲁·特雷杰夫随团参加了多个会议,探讨项目落地的可能性。“我的公司主要以制作聚合物以及新型塑料材料为主,这方面我们有极大的合作机会。”剑桥郡创新中心负责人孙陈光博士表示,“我们拥有非常丰富的在中国和欧洲进行商务合作和项目落地的经验,GLOW CHINA这样的活动可以使我们更好的帮助国内的政府和企业与剑桥乃至整个欧洲的先进技术和优秀项目进行对接,促进双方的合作,助力扬州的发展,我很荣幸可以参与到这些工作中来。”

此次访华,英国剑桥郡企业家团在成都和扬州两地参与了多个会议,与国内政府和企业探讨了多种合作的可能性,为未来项目在国内落地和下次访华洽谈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编辑:生态中国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