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叙北部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已致17人死亡20人受伤

2019年11月27日 14: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国防部称,当地时间26日,在叙利亚北部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7人死亡,20人受伤。

据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在其官方社交账户上表示,袭击发生在叙利亚拉斯艾因市以西的塔尔哈拉夫村的一个乡村市场,几辆车被炸得面目全非。

土方指责这次袭击是由库尔德武装所为。

据介绍,此次爆炸事件发生在土耳其设在叙利亚北部的“安全区”内。

10月9日,土耳其对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和平之泉”越境行动。

10月17日,土耳其与美国商定,以库尔德武装最迟22日撤出土方所设“安全区”为前提,土方暂时停火;10月22日,土耳其和俄罗斯达成谅解备忘录,约定库尔德武装人员和武器最晚10月29日下午撤至土叙边界线30公里以外区域。

11月21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说,土方已经在叙利亚北部设立“安全区”,长145公里、宽30公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北部 发生 袭击 土耳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