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深圳声音大数据发布 日活跃收听时长超全国平均58分钟

2019年12月19日 17: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喜马拉雅“听深圳”频道上线

12月18日,音频行业“领头羊”喜马拉雅与纸媒“网红”深圳晚报正式牵手,宣布成立深圳市喜马拉雅深晚发展有限公司,同日,喜马拉雅“听深圳”频道上线。双方将一起联手打造融媒体平台和“有声城市”标杆,用“文化+互联网”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强国城市范例创建。

通过融媒体平台及有声城市的建设,喜马拉雅深晚将在深圳构建一个声音产业平台,连接内容的创作者、声音的体验产品和市民。让声音为万物赋能,让万物为城市代言。以声音建构网络高速公路,为各行各业进行文化赋能。未来三年,有声城市目标是影响1千万深圳人、1亿深圳游客、10亿全球用户。

深圳声音大数据发布

本次发布会首次披露了喜马拉雅深圳地区的声音大数据。截止今年11月,在喜马拉雅上深圳的激活用户达到969万。从年龄看,深圳80后、90后均比全国高出了6到7个百分点,说明深圳是一座非常年轻的城市。

喜马拉雅平台上,深圳地区的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228分钟,比全国平均值高出了58分钟,每天整整多出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深圳的学习动力非常强大,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之城。

从收听时间上看,除了通勤、晚间这2个常见的高峰时间段,深圳全天的收听时间段都非常高,说明深圳人非常善于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融媒体跨界整合 发出大湾区最强音

2

喜马拉雅有声城市体验区

为了更好的让爱听、爱学的深圳人听到更多、更好的内容,喜马拉雅和深圳晚报共同打造的“听深圳”频道应运而生。跨界融合是当下主流媒体转型发展的大趋势,喜马和深晚的合作,是文字和声音的一次完美融合。

结合深圳晚报深厚的文字魅力、专题策划能力与喜马拉雅平台的大数据、AI技术,“听深圳”频道将形成多元输出的叠加效果。通过喜马在线上的用户影响力、品牌传播力,与深晚在城市渠道的长期深耕沉淀形成了能量场的聚合,“听深圳”频道将用价值资讯、人文等内容面向世界传播粤港澳大湾区声音,深挖城市文化,助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

同时,“听深圳”频道还将带动深圳内容消费行业,网聚深圳渴望学习的人群,在追求品质品位的同时,满足用户所需,赢得自身发展。

助推“有声”示范城市 打造新经济模式

除了融媒体整合,喜马拉雅和深圳晚报还将深入合作,助推深圳有声城市建设。喜马拉雅深晚公司将运用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一方面为城市市民、游客提供以声音为主体验的城市文化供给侧创新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也以声音为纽带,内容为核心,打造新经济模式。

3

喜马拉雅有声城市体验区

据悉,有声城市将围绕“一库,一图,一平台”进行建设。

“一库”是城市文化声音库。喜马拉雅深晚公司将会通过与博物馆、图书馆、社区连接起来,采集深圳众多的历史、改革、美食、大咖的有声故事,汇聚形成深圳之声,并通过喜马拉雅精准高效的平台分发出去,让“好故事”广流传,让“轻知识”进万家,让世界听到深圳的声音。

“一图”是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蓝图,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1公里,让市民与好内容充分接触。喜马拉雅深晚将建设群众身边的“有声图书馆”,让全民阅读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均衡化发展。同时,以“互联网+党建”的形式,促进基层党建创新,让正能量的内容传播到基层单位及人民群众的身边,随听随学,真正实现“人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在哪里”。

“一平台”就是在城市范围内,打造以声音服务美好生活的平台。喜马拉雅不仅仅是做内容经济,更希望让声音作为一个平台,连接传统产业,让声音为传统产业代言。

编辑:秦云

关键词:深圳 声音 喜马拉雅 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