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超8成央企对海外当地员工进行内部“帮传带”培训

2019年12月21日 09:04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工人日报客户端12月20日电 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联合课题组于12月20日发布的《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显示,2019年,84%的中央企业运用内部“帮传带”对当地员工进行培训,65%的中央企业把培训作为促进当地产业发展的助推剂,积极聘请当地专业培训机构或培训人员进行培训,60%的中央企业把当地员工送回中国国内培训。

《蓝皮书》还发现将国内培训师送到国外项目进行培训和建立海外培训基地的中央企业均呈现上升趋势,中央企业海外员工培训进一步属地化、长效化。

此外,《蓝皮书》调查显示,2019年,83%的央企向海外经营相关方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及人员交流,54%的央企向海外经营方进行技术援助,54%的央企通过合营公司进行合作生产,27%的央企在东道国设立研发中心。

中央企业对东道国技术帮扶的方式

中央企业对东道国技术帮扶的方式

《蓝皮书》调查也显示,在海外运营过程中,29%的中央企业九成以上的物资在东道国采购,可见,中央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通过本地化采购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中央企业海外本地化采购比例情况

中央企业海外本地化采购比例情况

《蓝皮书》还显示,82%的中央企业积极投身当地社区文化建设,与2018年相比上升8%,表明中央企业进一步融入当地社区,与当地社区进行文化共建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此外,2019年,73%的中央企业通过参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与2018年相比,除以文化交流形式为当地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外,中央企业在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教育与健康服务、当地居民职业培训、参加当地志愿活动等多个方面均有较大上升,表明中央企业在海外运营过程中对当地社会发展作贡献的形式越来越多样。(记者杜鑫)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央 企业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