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74岁香港艺人哽咽:想和警队并肩作战,怕年迈成负累

2019年12月23日 14:2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曾任警司的香港艺人陈欣健到访警队,以过来人身份表达支持,形容当前警员所面对的情形比他当年更为严重,他现场一度哽咽,为自己年迈不能跟警队并肩作战而内疚。

据香港《大公报》《文汇报》23日消息,探访期间,陈欣健和湾仔区指挥官陈思达总警司,副指挥官麦文禹高级警司见面合影。陈欣健直言,自己对警队的难处深有体会,指自己当年试过连续执勤一个月,回家后就哭了出来。现在警队持续六个月抗暴,根本不可想像,他向大家致敬!

陈欣健现场一度哽咽,称自己其实很内疚,很想与警察并肩作战,心与警察同在,却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协助警察。自言70多岁回来做“速龙”的话,可能成为负累。他还赞扬警队,“不单是我们生活当中的英雄,还是我们的底线,是香港人未来的底线。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我们是一家人。I love you, Hong Kong Police!”

当日,有市民订购了多罐可乐为警察打气。陈欣健称,“我要告诉警队,其实还有千千万万个像我这样支持你们的人。你们可能不会觉得自己辛苦,但我们会知道你们好辛苦,我爱香港警察!”他还拿起面前的两罐可乐高呼:“汽水打赢汽油弹!”

事实上,自今年6月以来,暴徒暴力行径不断,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严重影响,令所有爱国爱港者为之痛心。社会各界不少知名人士公开出面力撑港警、表达止暴制乱的心声。8月4日,#五星红旗拥有14亿护旗手#登顶热搜榜,护旗手纷纷前来报到!成龙、陈小春、刘恺威、陈晓东、陈勋奇、向佐等香港艺人发声力挺。

日前,香港饮食作家朱庭萱组织杨明、曹永廉、庄思明、庄思华、刘俐、姚莹莹、李霖恩、朱汇林、李嘉等一众TVB艺人到香港警察总部警察公共关系科(PPRB)表达支持,并送上写有“真心救港”“致PPRB各位劳苦功高的警务人员”等字样的横幅。

越来越多爱国爱港人士表示支撑港警,期望抵抗黑暴,恢复和平理性。由“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反黑暴 禁蒙面 护家园”网上大联署,引发香港市民踊跃参与,汇聚强大主流民意,人数已突破130万。(海外网/朱箫)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香港 警队 艺人 哽咽 警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