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同屏共商“美丽楚雄”

​ ———云南楚雄州政协首次举行远程协商会议小记

2019年12月24日 10:55 | 作者:吕金平 潘振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2月19日下午,在云南省楚雄州政协远程协商会议室,“美丽楚雄”建设工作情况视察监督远程协商会正在进行,网络视频连线将10县市的州、县政协委员与州政府、州政协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连接在同一网络,同屏协商、同频议政。

“当前全州‘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中还存在项目落地实施难、建设资金缺口大、亮点打造不足、宣传工作滞后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盯住创建死角,破解管理盲点,建管一体化整体推进。”

……

协商会上,杨林、苏荣兰、黄明昌等10位州县政协委员紧扣“美丽楚雄”建设建言献策。

州发改委、住建局、州生态环境局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从项目规划、执法措施改革等方面对委员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对各位委员所提出意见建议,州发改委照单全收,认真进行梳理,制定分步落实的方案抓好落实,在建设融资难方面取得突破,使全州10座县市城达到创建标准,并将阶段性工作落实成效向政协委员反馈”;

“感谢州政协搭建了此次远程协商平台,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对住建部门推进‘美丽楚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在项目谋划、城市建设、环境提升、城乡治理等方面着力”;

“州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吸纳委员的建议,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建立健全投融资体制和污染防治责任追究机制,加强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发挥好生态文明示范引领作用”。

“这次远程协商会是楚雄州州县市政协联动召开视察监督远程协商会的首次尝试。下步工作中,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州‘美丽楚雄’建设工作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美丽楚雄’建设汇聚合力。”州政协主席杨静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新要求。

副州长王建雄表示,州政府将认真吸纳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改进和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美丽楚雄 建设 共商 政协 远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