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

打通《意见》落实最后一公里

2019年12月27日 09:5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触动很深,也给了作为企业家身份的他更多动力。

今年7月,江浩然获评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那时江浩然就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委员,一各企业经营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此次《意见》的发布,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他在兴奋之余,更是把关注点放在了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上。

“《意见》的发布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有力举措,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这是民营企业改革发展领域的首个中央文件,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充分体现了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再次传递了信心,指明了路径,给我们吃下‘定心丸’。”

江浩然认为,《意见》从政府和企业两个角度完善了顶层设计:在制度保障层面,重点突出“七个着力”来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制度化的长期稳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方面,提出民营企业自身也要不断改革、积极创新、规范经营、练好内功,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行动纲领,激励我们更加振奋精神搞创新,从容笃定地谋发展。

但正如江浩然的关注,有了好的政策,企业自身更需发力。“民营企业都应当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时代发展机遇,聚精会神投身实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坚持技术创新、场景创新和产品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同时也要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江浩然说。

不过江浩然也提出,顶层设计已出,民营企业也跃跃欲试,下一步就期待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能尽快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细则、做好解读、跟踪问效,打通《意见》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让这些富有含金量的措施实实在在地见到效果、发挥作用。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营企业 意见 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