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变化加持,2020年春运很不同!

2020年01月03日 11: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020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有哪些新变化,一起关注。

——2020年春运将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道路客运24.3亿人次,下降1.2%;铁路4.4亿人次,增长8%;民航7900万人次,增长8.4%;水运4500万人次,增长9.6%。

——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京津冀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多条航线开通,春节假期出行有了新选择。

——年底前完成的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将提升公路通行效率。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京张高铁、成贵高铁、张大高铁等多条新的高铁开通运营,乘高铁出行,时间大大缩短。值得一提的是,自动驾驶将在京张高铁推广应用。2020年春运,配备有智能调度系统的京张高铁将为你我带来全新体验;电子客票试点进一步扩容,春运期间,更多旅客将不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直接通过刷手机或身份证进站乘车;2020年春运,候补购票服务扩大至所有旅客列车,优化操作流程,改善购票体验。

——22万名志愿者活跃在2020年春运一线,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服务,成为春运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几年,无纸化出行、刷脸进站、ETC、智能交通诱导等新技术在春运中得到广泛应用,今年春运将继续支持创新智能交通服务,利用新技术提高春运效率,实现春运的精细化管理。(视频制作/王莹)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春运 高铁 新变化 加持 人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