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履职 履职

陈爱玲委员:打造夜梅花、夜桂花盛景,大力发展夜间经济

2020年01月08日 17:35 | 作者:俞婷
分享到: 


陈爱玲

在两会现场,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管理处处长陈爱玲所带来的“关于打造南京夜梅花、夜桂花盛景,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建议”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

陈爱玲表示,夜经济已经成为中国发达城市重要的消费形式和经济增长点。夜间旅游则是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夜间旅游已成为旅游景区魅力展示的另一个面。“从心理学上讲,在夜间人的感情更为丰富,打造夜间的旅游吸引力更容易引发游客的情感共鸣。白天更为理性的游客通常只是了解和体验旅游地,夜晚则有更大的几率‘爱上’景区。”

南京的梅花山是国内唯一一处位于世界遗产景区内的赏梅胜地,在全国八大赏梅胜地中,无论是按植梅的历史、规模、数量还是品种排比,皆堪称魁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陈爱玲告诉记者,“我们总是在白天去梅花山看花,但是我觉得夜间的花可能比白天的更好看,而且现在的灯光也会让夜晚的梅花山更加夺人眼球。“

为此,她建议把南京的很多资源合理利用起来,景区也要再做一些配套设施的提升,让人们可以完成吃喝玩乐住的所有事情,这不仅可以带动整个梅花山的门票收入,对于住宿餐饮等经济增长更是利好。(俞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