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承认击落乌客机 外长:美国冒险主义导致灾难

2020年01月11日 14: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伊朗军方11日早上发布声明称,无意中击落了失事的乌克兰客机,将飞机被击落归咎于“人为失误”。

声明中表示,当时该航班离开机场,靠近了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敏感的军事中心。当时正值轮换,且该中心处于高级警戒状态。在此情况下,飞机被意外的人为错误击中。

军方在声明中还称,相关人员将会被追责。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是)悲伤的一天。武装部队内部调查得出初步结论:美国冒险主义引发危机时的人为失误导致了灾难。我们向我国人民、所有受害者的家属和其他受影响国家深表遗憾、道歉和慰问。”

当地时间1月8日清晨,一架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近180人全部遇难。

此前,伊朗民航部门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称,确信没有导弹击中失事飞机。他表示,这架客机在起飞90秒后起火,飞行方位和坠毁地点均显示飞行员曾尝试返航。

关键词:伊朗承认击落乌客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