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国会参议院可能下周开始审理特朗普弹劾案

2020年01月15日 13: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1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14日说,参议院可能于下周开始审理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

麦康奈尔对媒体说,如果众议院15日批准向参议院递交弹劾条款,参议院本周将能够完成一些铺垫工作,可能使得弹劾案审理于21日开始。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14日发表声明说,众议院将于15日就向参议院递交弹劾条款和任命弹劾案“管理人”举行表决。在弹劾案审理中,“管理人”角色类似于庭审中的检方。

由民主党人掌控的众议院去年12月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众议院并未立即向参议院递交弹劾条款。佩洛西借此施压麦康奈尔同意民主党人就参议院弹劾案审理作出的提议,但麦康奈尔一直未予接受,僵局持续至今。

佩洛西去年9月宣布启动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等随后就特朗普寻求他国帮助调查政敌以助自己连任等指控展开调查工作。

特朗普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并频繁抨击民主党人,称弹劾案是“骗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弹劾 参议院 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