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广西北海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01月21日 15: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1月19日,北海市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游客出现发热等症状,患者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患者同行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已实行医学观察。目前,患者实验室检验结果正在按国家首例疑似病例确认程序复核中,一旦确认,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以来,广西高度重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及时制定各项应急工作预案。目前,广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已全面强化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强化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打击售卖野生动物行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0年春运工作已正式开始,航空、铁路、公路正在迎来运输高峰,人员往返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广西 北海市 肺炎 病例 西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