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交通运输部要求:

确保应急运力充足 确保“一路绿灯”

2020年01月28日 16: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8日电(记者张春莉)确保应急运力充足,确保“一路绿灯”。绝不允许应急车辆被收费、被耽误的情况发生。记者采访获悉,交通运输部26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精准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全行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杨传堂、李小鹏担任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会议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全力支持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决强化交通运输行业防控工作,加强协调,确保“一路绿灯”,绝不允许应急运输车辆因交通运输部门保障不力而被收费、被耽误的情况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交通运输部决定成立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担任组长,副部长刘小明担任第一副组长,部安全总监李天碧、部应急办主任李国平担任副组长。

会议强调,全行业必须要有打攻坚战的决心、歼灭战的信心、持久战的准备,加快完善行业应急体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决做好运输管控、重点物资运输、行业人员安全等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勇于担当,做好交通运输行业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把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要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涉及交通运输的各项工作,找准问题根源,做足应对措施,加强舆论引导,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要狠抓落实,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精准施策,保障好防控物资绿色通道,落实好“三不一优先”——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通行。要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一断三不断”——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公路交通不中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不中断。既要做好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又要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及时返回工作岗位。

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成员、联络员,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及部属京外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确保 应急 交通运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