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同心福梓看宁波

2020年01月29日 11: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月29日电(记者 鲍蔓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来势汹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长期凝聚起的强大人心和力量喷涌而出,宁波市统一战线在阻击疫情时充分展现了统战力量、体现了统战作为、作出了统战贡献。请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同行,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一定能够助力人民群众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1月25日大年初一,农工党宁波市第一医院基层委党员叶继辉医生作为宁波市首批紧急医疗队成员,冲向武汉疫情一线抗击新冠肺炎。而再过一个多月,他和妻子最期待的宝宝就要出生了,他很有可能错过宝宝出生的重要时刻。但是,他说,既然选择了重症医生这个职业,就得肩负起这份责任与担当。

1月27日,民革宁波市委会发出倡议,希望全市民革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防控意识,发挥智力优势,发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党委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

1月27日,民盟宁波市委会发出倡议,对战斗在一线的盟员医务工作者和卫生防疫领域的盟员以及他们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盟员发出奉献爱心,积极捐献消毒防疫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款物的倡议。

扛起责任渡难关

宁波是生产制造大市,此次疫情爆发之后,许多民营企业取消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供应目前防护物资紧缺的市场。

奉化康家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紧急召回流水线管机器的工程师,然后将几十位后勤保障人员和办公室的行政人员都叫回到流水线上进行包装、检测。企业负责人夫妇俩也一同跳到了生产第一线。目前,康家乐一天能够生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全部供应宁波市各大医院。

92

“支援疫情防控,口罩生产提前复工,每天急需30人参与口罩包装等任务!”发布信息的是位于慈溪的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医疗外科口罩正是企业的产品之一。面对疫情,工厂提前到初三开工,但是,不少工人已离慈返乡,包装工作缺少大量人手。慈溪市多个志愿者服务队争相报名,短短三小时里,初五到初十一的210个志愿者名额全部被“秒杀”完,还不停有人“开后门”要报名。公司恢复产能之后,一天能生产医用外科口罩11万只,出厂价格保持不变,工厂还将捐赠1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支援武汉。

91

春节期间,位于镇海区三鑫双氧水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大年初一当天,该企业老板在朋友圈发布消息:“我这里有消毒液,免费发放100吨。”目前,本地行业内的双氧水消毒液货源基本稳定,就是包装紧缺,该厂现在就是把外面运过来的百余吨消毒液进行包装。截至1月27日,该企业已向全宁波市范围免费发放30吨消毒液。

1月27日,杭州市慈溪商会会员企业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签署了一份捐赠协议。协议表明,明峰医疗捐赠了一台价值500万元的车载CT设备,用于解决目前急需的移动快速诊断问题。目前企业正在加紧办理各类通关手续,预计最迟不超过明天便会出发奔赴武汉,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工资照发,一分不减!”1月27日,宁波市鄞州区云龙辖区已有56家企业共同承诺,企业涉及在疫情区及被纳入疫情监控区的员工延期开工,工资照发,一分不减的承诺后,呼吁疫情区员工“一定要好好留在原地,做好居家隔离”。云龙镇商会(新创会)给全镇所有企业下发了《倡议书》,希望全镇各企业,共同应对此次疫情,共同履行社会责任。

1月26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紧急提议,公司捐赠500万元现金支援抗击疫情,用于本次疫情防治的药品、医疗器械等急需物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帮助和激励。届时,东方日升将通过银行转账向县红十字会官方渠道捐出500万元。26日上午,东方日升已向宁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连体式净化服500套,以备该县医务人员不时之需。

1月27日,雅戈尔集团决定定向捐赠1000万元,用于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和患者,助力疫情的治疗和防控。除此之外,雅戈尔集团正积极采取各种其它手段防控疫情。雅戈尔的研发团队正在抓紧研发新型口罩,用于对病毒预防,研发成功后将马上投入生产。雅戈尔正通过日本伊藤忠公司着手进口防治疫情的医疗设备,如检测仪、防护用品等。雅戈尔已通过自身渠道采购了5万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治,后续采购仍在进行。

根据浙江省工作会议和省民宗委通知精神,宁波市民宗局于1月23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取消所有大型活动,指导各场所抓好落实,市级各宗教团体也下发暂停对外开放的紧急通知。宁波市民宗局利用微信、短信等持续向全市各地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宣传警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积极宣传防范疫情知识。组织市县两级民宗系统干部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暂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巡查,同时,宁波市民宗局发挥网络安全应急小组作用,做好网上舆情收集和应对准备,防止引发炒作。

宁波市佛教协会坚决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佛教界多措并举,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宁波市内多家佛教场所纷纷为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和坚守在防疫抗病岗位一线的医务人员祈福。1月26日,市佛教协会倡议全市佛教四众弟子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共同助力抗击疫情,全市佛教场所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热烈响应,截止目前已收到善款60余万元,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宁波市天主教爱国会落实五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暂停公共宗教礼仪等活动;二是详细列出个人疫情防控须知手册,并要求信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三是及时向信徒发表了《特殊时期的信仰生活》;四是随时密切关注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的新闻讯息,并及时向教职人员和信徒发送“不聚餐”“取消婚宴”等要求;五是要求去过武汉或从武汉过来的信徒积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自觉居家隔离等。

爱乡佑福梓

1月26日、27日,浙江省爱乡楷模、宁波市荣誉市民、宁波市侨商会会长徐旭昶代表宁波市华信医院、宁波市侨商会爱心基金向宁波市公安局、宁波市卫健委、余姚市卫健局、鄞州区卫健局捐赠共计3000套、总价值110余万元的负氧离子电子防毒口罩,用于全市公安干警、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值勤防控防疫使用。市公安局和市卫健委对徐旭昶先生雪中送炭的大爱精神表示了肯定和感谢。这是宁波侨商积极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委政府的抗击疫情号召。宁波市侨商会同时也倡议广大有各类资源和爱心的甬籍侨商,捐资捐物,踊跃投入到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1月26日,在余姚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向海外姚籍侨胞发出医用防护物资征集倡议后,很快便得到姚籍海外侨胞乡亲的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助家乡一臂之力。香港余姚联谊会联系宁波威迈公司提供KN90口罩3万个,3M品牌KN95口罩1000个,护目镜和防毒面具各1000个,并在第一时间送至余姚。目前,余姚市委统战部已与相关部门联系分发口罩。“看到余姚的公开信后,我立即联系了在美国纽约侨领杨功徳、宁波老乡虞中仁,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已采10000只口罩,近期准备托人专程送到余姚來。”远在美国的徐德清博士在得知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采购医用口罩,并四处托人尽快把口罩带回家乡。澳大利亚宁波同乡会会长徐柏聪一面发动澳大利亚同乡会筹措资金,一面自驾车到周边地区帮助釆购温度计、消毒水、医用酒精等急需物资,第一批物资医用酒精30箱已于1月27日下午运抵。旅加拿大姚籍侨商、贵州省宁波商会会长黄建华在迪拜度假也心系家乡,发动贵州宁波商会、迪拜商会人脉,为余姚抢订口罩。姚籍旅日华侨陈亚君女士为家乡订购了防护服500套,并于1月27日回国时亲自带回。艾特纳米薄膜口罩公司营销总监赵刚在N95级以上口罩缺货且邮寄困难的情况下将最后的1300只N99口罩捐赠余姚专供医院急需人员使用。旅美华侨黄玲在美国帮忙打听采购渠道……

1月27日,台北市宁波同乡会通过宁波市红十字会,向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武汉市疫区群众购买防疫物资,彰显“两岸一家亲”的人间大爱。

针对宁波市目前急需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温度计、酒精等防疫物资的情况,全市各地的侨界人士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发扬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动员在海外的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通过各种渠道为宁波市捐赠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奉献侨界的爱心和力量。目前,各种海外渠道的医用防护物资还在源源不断地联系与输送来宁波过程中,坚信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疫情 宁波市 口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