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江苏农工党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多条战线

2020年01月28日 17: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京1月28日电1月26日上午,年近八旬的农工党党员邓君朴将一封手写的请战书递交给宜兴市中医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邓君朴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疫情的进展。在江苏首批赴武汉支医的医生出发后,邓君朴也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报名参加后备梯队。

他深情而坚定地写道:“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赴武汉支援医疗组后备梯队,…… 只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62

邓君朴是农工党宜兴市中医医院支部老主委、江苏省名中医。从医近60年,至今仍工作在临床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江苏省委和广大农工党员一直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发展情况,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发挥界别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1月27日晚,根据农工党省委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农工党省委又向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发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江苏农工党力量》的倡议书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64

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江苏省已有近50名农工党党员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多位党员企业家捐出医疗设备、物资和药品,还有更多的医卫界党员在本职岗位放弃休息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63

1月25日、1月28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和江苏省卫健委的要求,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派农工党党员、流调专家、主任医师张雪峰,消杀专家、主任技师王晓蕾先后代表国家应急队赴武汉。他们在国家疾控专家联合工作组参与疫情研判工作,将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及武汉疫情形势,确定工作计划和专题调查计划。

1月25日下午,农工党党员、宜兴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顾新南主动请缨作为江苏省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出发赴武汉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第一线工作。

1月27日下午,农工党党员、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刘璇又赴武汉参与一线疫情救治。

不仅开赴武汉。江苏农工党员也坚守在全省的工作岗位上守候着当地人民的健康。

“一天能有80个电话。会诊电话、协调电话、咨询电话、汇报电话……发热门诊流程不断调整,转诊流程的调整,疑似病患的处置,确诊病患的多位专家会诊,所以任务很多。”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甘卫华从除夕前夜就开始忙碌。她主要协调儿科发热门诊的流程和儿科病患的会诊。

甘卫华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ICU主任医师赵文静、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PICU主任医师李莺作为省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从1月23日下午开始坚守岗位,守卫全省人民健康和安全。

春节期间,更多的农工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

春节以来,南京市疾控中心职业放射卫生科科长吴文、无锡卫生监督所所长秦向阳、无锡市新吴区疾控中心主任杨坚波、无锡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郑蕾、苏州科技城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惠芬、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重症负压病房邹迪医生,农工党昆山总支副主委、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科主任傅茂英,泰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戴佳文等一大批农工党党员专家坚守在全省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岗位上。

在农工党省委的号召下,目前全省党员积极筹集资金和物资,向武汉伸出援手。莫若理的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了三台高端笔记本彩超总价值300万元,赵玉华捐赠1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武汉急需的医疗物资,耿献会筹集抗病毒产品首批一万支“净瓶甘露超氧化物歧化酶”价值260万元,苏州盈天地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志以公司名义捐献价值 5万元医疗物资并捐赠爱心善款1万多元,农工党南通市文教总捐款5万元等等。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为农工党党员留言,他说:崇高的灵魂铸就了你们的尊严,关键的时刻方显出你们的底色。你们是英雄,我向你们致敬!(李瑶 江迪)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农工党 疫情 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