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单身,有需要第一个派我去!”

2020年01月30日 17:2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我单身,有需要第一个派我去!”

    男护士主动请缨上一线 李方芳 摄

(抗击新型肺炎)“我单身,有需要第一个派我去!”

中新网宜昌1月30日电 (李方芳)“护士长,我单身,有需要第一个派我去!”这是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90后”男护士曾勋数天前对护士长说的话。29日,他“如愿以偿”,与另外四名男护士被派往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增援。

此次增援抗疫一线的5名男护士,均是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三峡男护联盟”成员。该联盟成立于2015年,现有男护士240名,他们凭借自身优势,在重症、急诊、手术室等护理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连日来,这些男护士们纷纷请缨上抗疫一线。

5名男护士“出征前”合影 李方芳 摄

5名男护士“出征前”合影 李方芳 摄

“男同胞年轻体壮,抵抗力强,如有需要,请先抽调男护士到一线……”数日前,联盟副团长杜支伟代表全体成员写下请战书,申请到抗疫一线支援。

杜支伟曾多次参与空中救援和急救技能竞赛,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技能水平。他的爱人也是医院一名时刻准备进入发热病房工作的护士。他们的女儿才一岁三个月,家人全力支持,父母让他们放心去工作,承诺会将小孙女照顾好。

男护士主动请战 李方芳 摄

男护士主动请战 李方芳 摄


刘欢大学毕业后曾服役于火箭军某部,退役后进入医院工作,擅长普胸患者术后、心脏患者术后等急危重症的管理。疫情发生后,他多次向科室负责人申请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

结婚两年的“90后”小伙罗稳正准备要小孩,但疫情当前,他主动请缨。接到通知后,罗稳和曾勋一起去剃了小平头,避免在隔离病房工作时露出头发。

截至目前,“三峡男护联盟”已有9名男护士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护士 医院 一线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