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行李超重?那就换飞机!就是这么“霸气”!

2020年01月30日 17:39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30日电( 记者 顾意亮)大年初四(28日)13:30,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148名队员接到指令赶往上海虹桥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集结,准备驰援已经在武汉当地开展工作的上海首批医疗队。

微信图片_20200130173550

“众志成城、不辱使命”的口号响彻整个候机楼,同时需要运输的还有大量前方急需的医疗装备。这也是东航执行的第九架运输医护人员和抗疫物资的包机,航班号为MU800。

微信图片_20200130173555

“由于湖北前方的物资仍不足,因此第二批上海医疗队希望能够携带更多的物资。”首批驰援湖北的上海第一批医疗队有136人,携带了总重约4.7吨的432件行李,此次第二批上海医疗队共148人,携带了803件行李,总重近11.7吨。

微信图片_20200130173601

记者看到,上海虹桥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C岛值机区域开设了7个人工柜台,协助医护人员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行李搬运工、转运工、分拣员们对药品针剂等附有易碎标签的行李格外小心,“我们要确保每一件行李都能顺利运达目的地。”

14:00,队员们开始陆续接受安检。然而,一直到14:30,接受完安检的队员还没有被安排登机。医疗队队员、曙光医院肝病二科护士长董春玲去问了下,得到的回复是:“行李还在托运,需要再等一下。”

15:10分,医疗队的微信群里传来了消息,带队的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以微信语音的形式通知大家,由于行李超重,正与东航紧急协调,可能需要临时换飞机,请大家稍安勿躁。

微信图片_20200130173613

行李超重、货舱容量不够怎么办?换飞机!就这么“霸气”!

东航紧急将执飞该航班的飞机由空客321机型更换为宽体飞机——空客330。

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东航即使有主基地的优势,换飞机、换机组最快也要4个多小时,此次为保障医疗队快速、顺利出行,东航仅用了1个多小时便完成了机型更换工作,其间还对执行飞机进行了消毒。记者从东航相关人士处独家了解到,执飞空客330的刘明甫机长是临时被抽调来的。在决定由他换飞后,刘明甫以40分钟的最快速度从家里赶到机场。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此刻,刘机长的母亲已经是癌症晚期,原本他是准备回去陪老人过中国人最在意的农历春节。“为了上海医疗队支援武汉前线,没二话!”刘明甫和他的同事们登机待命。

17:53,这架空客330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19:15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全体医疗队员携带物资胜利赶到目的地,支援已经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了4天的第一批上海医疗队员。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行李 飞机 上海 医疗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