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防疫战中争作为

——江苏省宿迁市政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2020年02月04日 12:35 | 作者:通讯员 许田静 本报记者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宿迁2月4日电(通讯员 许田静 记者 江迪)江苏省宿迁市农村地域广阔,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市政协向全市1700余名政协委员、6000余名乡贤发出倡议,动员政协力量和乡贤力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导市乡贤协会发出《抗击疫情告父老乡亲书》;通过互联网及时推送权威信息、工作部署、政策解读和感人事迹,营造协力同心、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各级政协机关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机制。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市级定点收治医院,作为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业务培训、应急演练、后勤保障,哪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市政协医卫界召集人、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小雨,春节期间日日坚守在岗位上,常常晚上也不敢回家、不能回家。“使命在肩,只能坚守。”吴小雨说。

与吴小雨一样,自除夕前夜开始,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血液科主任吴光启委员就一直忙于全院抗疫的指挥。

市政协委员中,还有张志勇、牛磊、仲启凤等30余名医护工作者默默奋战在防控一线。

全市卫健、交管、市场监管等系统的委员以及各县区百余名在乡镇、街道工作的委员放弃假期休息,每天奔波在村居、社区、商超、卡口、管控人员家中,宣传防控知识,排查重点人员,参与值班值守。

宿迁广大农村留守老人较多,信息相对闭塞,活跃在宿迁城乡的1600余个乡贤组织和6000余名乡贤群体成为基层防疫的重要力量。市政协指导市乡贤协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防疫知识总结为“六个千万要做到”,组织各村乡贤参事会利用村广播站每天广播2遍,已开展宣传5.6万余次。

泗洪乡贤武勇发动镇里12名党员乡贤,自1月25日至今,走上防控点为过往行人量体温,盘查、登记过往车辆,并重点对逢红白喜事的乡亲耐心劝导,帮助算好健康帐、经济账和社会影响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乡贤 防疫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