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人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04日 15:26 | 作者:通迅员卢建权 记者 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2月4日电(通迅员卢建权  记者 毛丽萍 焦阳)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曾参与过2003年“非典”等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委员、武汉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吕小红从一开始就奋战在一线。

吕小红所在的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武汉集中诊治发热患者首批定点医院。经历多日战疫并仍在一线的吕小红动情地感慨:“说句实话,在这里的人没有不怕的,不怕都是假的。我们明知道这里面是个大污染区,但都顶在一线。”

同吕小红一样,疫情发生以来,汉阳区医疗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毫不退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吕小红的同事,血液内分泌科主任许莹长期穿着防护服、戴手套,用消毒液洗手,手部皮肤全部开裂了,仍然一丝不苟,坚持战斗。还有汉阳区结核病防治所所长周利、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医生魏圣青等委员都主动请缨投身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争分夺秒,为了与死神赛跑,救治生命,超负荷超时长连续作战,经常一天只能睡2—3个小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医用物资就是“弹药”。了解到医院前线急缺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汉阳区其他界别委员纷纷想方设法为“白衣战士”补充弹药。

区政协委员、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发起了全球募集物资活动,募集到医用外科口罩12000个、防护服100套、护目镜900个,均已捐赠到市第五医院。同时,还联系协调瑞典华人联合会将市五医院作为受赠单位,采购到12827个医用口罩和10套防护服即将抵达武汉。收到物资“大礼包”的吕小红感动地说:“这些口罩来之不易,一盒20个,节约点我们科医生组可以熬4天。”

连日来,汉阳区政协人源源不断支援战疫一线。疫情爆发后,区政协党组主动作为,统筹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充分发挥政协资源优势,积极助力汉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1日、23日、28日、29日,区政协主席李艳明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工作会议讨论研究防疫工作,要求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主席会议成员分头到挂点片区调研督导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物资紧缺、人员力量不足等难题20余个。机关干部大年初三就提前返岗,处级干部带头自备防护用品等“干粮”,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电话寻访、张贴宣传资料,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各专委会通过微信、QQ等形式,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通知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递给委员,委员们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正能量”信息。 

1月29日,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封城不封爱,委员在行动”的倡议书。结合调研督导挂点片区和机关干部帮促社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和部署引导政协委员把捐赠力量更加集中到防护物资上来。全体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各尽其能、各展所长,持续发力。

截至目前,区政协积极发动委员企业捐款4105.95万元,委员个人及政协机关干部捐款15余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近400万元,捐赠口罩33.5万个,其中N95口罩12.6万个。捐赠防护服700余套、护目镜900个、防护帽5万个、消毒酒精28万毫升、各类消毒液1万多瓶、蒸汽灭菌器100台、各类呼吸机200余台、血氧仪65台。委员企业为医疗机构提供盒饭近3000份。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武汉 疫情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