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上海派出两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前往武汉

2020年02月04日 18: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2月4日电(记者仇逸)上海4日派出两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共101名队员,增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月3日,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需要,要求上海在24小时内集结两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其中东方医院55人、华山医院46人,于4日启程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创建于1907年,自成立起就以人道博爱、救死扶伤为使命,出色完成了唐山地震、汶川特大地震等大型救援任务。医院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自2011年获批组建以来,担负了国内外可能出现的重大自然灾害、特大交通事故等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每年开展2次以上各种医疗救援演练,是一支具备跨省市机动救援能力的专业救援队,曾出色完成包括赴菲律宾“海燕”台风重灾区医疗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四川雅安地震救援、盐城龙卷风灾害救援在内的各类国内外紧急救援任务。本次医疗队由副院长马昕担任领队。

东方医院派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包括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分为两批出发,能够独立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救治任务。第一批后勤保障人员于4日8点,组成车载移动医院携带必备医疗、后勤保障,共计30吨物资出发。第二批医务人员于4日15时许,由东方医院副院长雷撼带队出发。此次奔赴武汉驰援的专业救援车可深入大型社区前线,及时发现疑似病人、分诊、转入定点救治医院;而帐篷医院的搭建和撤收等作为日常训练科目,可根据疫情需要随时变动展开位置。针对本次疫情,前期队伍已多次开展传染病防控、疾病筛查诊治、心理救援、模拟演练等工作。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救援 紧急 国家 上海 医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