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09日 19:30 | 作者:方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9日电(记者  方栋)香港9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确诊病例累计总数增至29例。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香港第27例和第29例病例为一名24岁男子和他的外婆,两人在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曾在观塘永兴工厦参加聚会。共有19人参加聚会,除了两名确诊者以外,另有7人初步病毒检测呈阳性,卫生防护中心正在跟进确认,目前病源仍不清楚。

张竹君说,第28例确诊病例为一名居住在牛池湾的70岁男子,本身患有慢性疾病,过去14日内没有到访过内地。

香港目前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其余28例在玛嘉烈医院等数个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3例处于病危状况,1例病情严重。

在9日另一场发布会上,卫生防护中心港口卫生科总港口卫生主任梁耀康宣布,停靠在香港启德邮轮码头的“世界梦”号邮轮检疫措施已于9日下午提前完成,所有1800多个邮轮员工的样本均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反应,船上所有3600多名乘客和员工可以下船。乘客只需完成出入境手续便可离开,无需自我隔离14日。

梁耀康表示,“世界梦”号邮轮上一批乘客中,有206人在香港下船,他们曾与8名确诊患者同船,卫生防护中心正在追踪相关人士及接触者。

“世界梦”号邮轮运营方星梦邮轮公司表示,“世界梦”号邮轮即日起暂停营运,直至另行通知。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