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疫情动态 疫情动态

新疆首例无症状确诊病例在第八师石河子市确诊

2020年02月12日 1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记者 戚亚平) 据石河子零距离消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10日确诊一例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这也是新疆首例无症状确诊病例。

2020年2月10日,第八师石河子市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李某某,男,汉族,80岁,现居住在新疆石河子市11-1小区,无外地旅居史,系第八师石河子市确诊病例毛某的亲属。自毛某确诊后,李某某被第八师石河子市疾控中心送往师市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期间无发热、干咳、乏力等临床症状,肺部影像正常。在师市疾控中心对医学留观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发现为阳性,于2月10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新疆首例无症状确诊病例。李某某患有较重的心衰、肾衰等病,临床分型危重型,正在医院隔离治疗。

新疆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截至2月11日24时,新疆(含兵团)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9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1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例),累计出院病例3例,累计死亡病例0例;现有重症病例10例、危重症病例5例。目前尚有41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确诊 病例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