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名大学生的800余袋中药汤

2020年02月17日 16:56 | 作者:乔当归 乔晓娜 | 来源:医药卫生网
分享到: 

2月12日,由于新冠肺炎肆虐,全国大专院校、中小学校还没有开学。但一封发往新疆石河子大学的表扬信却已走在路上了。

信中说:“保洁人员于2月7日收到贵校2019级动物科技学院贺愚同学送来的中药汤和口罩,孩子说什么也不肯留名,物业人员在小区业主群里多方打听,才问到了贺愚的名字。

东西不在贵贱、多少,在现在物资紧张,各种情况不便利的情况下,贺愚同学一定费了很多力气才弄来这些中药和口罩,足可见孩子的心意。这样的青年,这样的行为,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让我们在一线工作的人员,心里温暖又感动。”落款是南阳一家小区的物业公司。

原来,贺愚同学的老家在河南邓州。疫情爆发后,处于医院领导岗位上的爸爸,一直坚守在战“疫”前线,整个春节都没有在家待过。暂居南阳安稳宅家的贺愚,很是想念爸爸,也知道爸爸在做什么。他又想到了冒着严寒值守在防控卡点的医务人员、民警、清洁工们,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染了。

身为当代大学生,又是学生会成员的贺愚,一直寻思着怎样才能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助力战“疫”呢。

2月5日,他听到国医大师唐祖宣拟制防疫方药后,7日一早,贺愚便赶到誉为“药都”之城的医圣祠街,看看能不能买到唐祖宣所拟方子上的中草药。可几乎所有药铺都关门歇业。好半天才找到一家大门紧闭里边有人的店家。说了大堆的好话店家才让他进去。知道来意后,便乐意支持他,并积极联系其他店主帮他买齐所有药物。之后又赶忙联系代煎。中午十分,800余袋中药汤已熬制完毕。

接着,贺愚把他的想法透漏给社区负责人徐阿姨,深受感动的徐阿姨帮他办了出行手续,还要一同前去。

拉着800余袋中药汤和家里的一些口罩,贺愚先到卧龙区谢庄镇村委会,为忙碌又辛苦的环卫工人送上这些应急物品。然后赶到潦河镇政府,因没见到环卫工人,就只好把物品交给政府工作人员帮忙代发。

之后,凡遇防控卡点、执勤民警等,如:谢庄卡点、潦河镇卡点、潦河镇政府卡点、仲景街道卡点、阁老庄卡点等都要送上自己的一点心意。

夜幕四合。当贺愚把剩余的一些中药汤剂,送给所在小区的保安人员后,如释重负的他,内心深处感到异样的充实和快意。

“国遇大难,虽人小能力有限,吾亦满腔热血。”贺愚说,“恨自己没有学医,不能去一线与众多医护人员共同战斗。现在终于做了点事情,才稍感心安。”

1111

2222

3333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贺愚 中药 药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