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联大主席:各国议会应确保本国对教育有足够投入

2020年02月18日 18:31 | 作者:王建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17日电(记者 王建刚)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穆罕默德-班迪17日指出,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各国议会应发挥其特殊作用,确保在国家预算中为教育分配足够的财政资源。

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主题为“教育是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朝着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4迈进”的各国议会联盟年度听证会上,穆罕默德-班迪说:“教育是第74届联大的主要优先事项。我们必须将可持续发展目标4视为一个独立的、跨领域的目标,以确保所有人享有和平与繁荣。”

自2015年启动以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共同发展和繁荣提供了奋斗和努力方向。在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第4个目标为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穆罕默德-班迪指出,目前一些国家对教育投入不够。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国家没有达到2015年提出的两项基本要求,即将国内生产总值的至少4%和公共支出的至少15%用于发展教育。他还指出,应当为每个学生提供学习所有学科的平等机会,“目前学习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学生中只有35%是女生,我们必须鼓励所有男孩和女孩学习这些知识”。

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巴龙警告说,教育是实现更加包容和更加平等的星球的关键因素,但全球目前面临严重的学习危机,全球成年文盲人口仍高达数亿,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表示,教育是实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柱和必要前提。她指出,目前有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在离开学校时并不具备与当今劳动力市场相匹配的技能。到2030年,自动化将取代数千万个工作岗位,因此年轻人应当掌握先进技术,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教育 各国 确保 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