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40%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复工

水利部门推动重大水利工程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2日 11: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菡娟)记者21日从水利部获悉,截至2月19日,110项在建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有43项复工,约占工程总数的40%。

2月17日下午,大藤峡水利枢工程左岸厂房第二台水轮发电机组转轮在70分钟内吊装成功,为7号机组按期发电奠定了基础。随着近期返工人员不断增加,现已有4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大藤峡工地,全力确保按节点目标完成生产任务。

类似大藤峡工程这样的场景,眼下正在全国重大水利工程施工现场不断上演。在水利部门的努力下,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在严格防控疫情的条件下,正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重大水利工程是我国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的骨干,在促进经济增长、区域协调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能有效减轻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为做好“六稳”工作贡献强大动能。

水利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生产。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强调,要站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扎实做好水利生产等工作,为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持。

2月初以来,水利部党组多次专题研究重大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水利部连续印发通知,要求做好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及投资计划执行和加快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复工。

水利部明确提出,除湖北省重大水利工程可暂缓复工外,其他省份要区分工程所在地的疫情情况,组织制定重大水利工程复工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到一项一策,实行“清单式”管理。总的目标是,110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2月底前确保复工60项以上,3月底前力争复工100项以上。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